寡人中指

年更选手,用爱发电拖拉机,摸仙堡老摸仙。想要努力成为大佬哈哈哈!

【哑铃】相望

周亚平X叶玲

看到小混混和学霸的人设,突然想搞一个婚后小甜饼!

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,大家都能追啥啥更,磕啥啥甜!



“诶诶诶,你这人怎么随便往里闯!”大厅负责接待的年轻警员拦住来人,“你找谁?先登记,市局也能乱跑的吗?”

小警察一板一眼,眼神充满正义。他警觉的上下打量这人,直觉不是个善茬,虽然一身普通的蓝衬衣黑西裤,发型也是时下男士常见的三七分,可他就是觉得不对劲,只是一时半会儿说不上来。他来回扫描,终于发现违和感出在哪里,这人后脖颈子有一片文身,正面看,隐约能漏出一点,与他的打扮不相称,却十分符合他的气质。小警察有了猜想,如临大敌,尽职的拦在他身前,横竖不让再往前一步。

“哟,新来的吧,眼生呢,来,抽根烟。”那人从口袋摸出一包中华来,嬉皮笑脸的递上前,像个常在局子里进出的老油子。

小警察越看越像那么回事,腰杆儿挺得笔直,抬手拒绝:“别套近乎,我们有纪律。”说得那叫一个义正词严,把那人都逗笑了。

收起烟盒,他不再朝小警察搭讪,眼神四下飘巡,看见电梯口走出个端保温杯的警员,当即招呼道:“李姐!”

“你这人怎么回事?叫你登记呢,别打岔!”小警员硬是要把他拽回大厅登记处。

被称作“李姐”的警员走过来:“亚平呀,在这儿干什么呢?”

没等那人回话,小警员先拉李姐转身,悄声问她:“李姐,这人你认识?我怎么看着他不太正派?”

“嗨,小贾,你这孩子!”李姐推着小警员转回来,笑眯眯的给介绍,“这是咱局里的家属,叶警官的爱人,姓周。”

“痕,痕检叶玲警官?她结婚了?”小贾眼睛都瞪直了,昨天刚见到的“高岭之花”居然和眼前这个小白脸儿似的男人结婚了?

“我接我老婆下班,没问题吧小贾警官?”

周亚平在小贾艳羡的目光里获得了极大的满足,唉,谁让自己的老婆是痕检警花呢,低调,低调。他步子愈发轻快,走到实验室门前,叩击着透明的玻璃门傻笑。

叶玲从工作台后抬头看了一眼,见是他,便不急着去开,只是明显加快了手上的收尾工作的进度。

“你刚才傻乐什么?”叶玲挎着周亚平的胳膊从侧门出去,那个门离超市近,回去路上顺便买菜。

“你们大厅新来那个小贾,听到你是我老婆,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,太他……”叶玲预感他要讲粗话,当即甩出一个眼刀。

“咳咳,没意思,不说了。”他那股兴奋劲儿,全被压没了,闹起脾气来。

叶玲也不搭理他,自己推着购物车往前走,周亚平虽然闹着脾气,可还是乖乖跟上了,她打断他的话是一回事,买菜是另一回事,一码归一码。

“这个牛奶喝不喝?”叶玲拎起一袋早餐奶,回头询问周亚平的意见,她在主动给他台阶下。

这场景把周亚平看得有些恍惚,十二年前,也是这样。

高二那年,有天下了晚自习,叶玲一个人回家。白天学校有活动,她穿的是短裙长袖的制服,凉风直往裙底灌。回家要经过一条巷子,没有路灯,平时和同学一起走没什么,今天下了雨,路上行人稀疏,她穿着裙子,安全感又少了几分。她撑伞走进小巷,里面很黑,她是凭着往日的经验走的,走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,她看见墙边倚着一个戴兜帽的人,借着他打火机点烟的微弱亮光她瞥了一眼,好像是她所住的小区新搬来的租户,年纪和她相仿,听说风评不太好,没读书,在酒吧街混。

不好惹的样子。她没有多做停留,快步继续朝前走。还剩三分之一,巷口的亮光就在眼前,叶玲松了口气,她刚要放下心,听见身后有脚步声,她心里一惊,越走越快。

“小妹妹,陪哥哥玩玩儿啊?”巷口阴暗处突然冒出一个流里流气的声音。

叶玲吓坏了,进退两难,打着伞杵在原地。她不敢朝身后的黑暗走,更不敢往近在咫尺的巷口去。

“走了。”

那个戴兜帽的新租户从后面靠上来,带起一阵风,搭着她的肩膀,领她走出巷子。叶玲知道,得救了。

出了巷子,新租户利落的收手转身,没等叶玲向他道谢,去了和小区相反的酒吧街方向。

第二天早上,周亚平从打工的酒吧下班,正好遇到高中生上学的人潮。路口人头攒动,鸣笛不断,他不愿意逆着人流去挤,打算在墙根抽支烟再走。

“这个牛奶喝不喝?”有人问他,是昨晚的学生,她今天穿了校服,看起来安全多了。他没有理她,他们本来也不该有什么交集。

学生没有就此打住,反倒往前靠了一步,拿着早餐奶,怼到他眼前:“昨天谢谢你,这个牛奶喝不喝?”

周亚平有点恨今天打火机不争气,半天没打着火点烟,不然他可以吐出个烟圈告诉她滚!他不耐烦的拿掉叼着的烟,正要拒绝,学生没给他说话的机会:“我要迟到了,这个牛奶给你!”她把牛奶塞进了他的手里,还是温的,带着家里的热气。

靠,感谢就感谢,朝他笑什么!周亚平烦躁的挠了挠头发,收起打火机,咬开袋装牛奶。

乳制品的奶腥味一如既往的让他皱眉,工作了一整夜,空空如也的胃里却是暖的。

“这个牛奶你到底喝不喝?”叶玲可没有什么耐心,看着发愣的周亚平,又问了一遍,大有要把台阶推倒的架势。

“拿两袋吧。”周亚平回过神,不太情愿的应答,又不敢不顺着台阶下来。

“我说,我是你老婆,就这么让你自豪吗?”

这家伙原来知道他刚才是想炫耀老婆!周亚平突然就不气了,大喇喇的走上前搂住老婆的肩膀。

“那学霸当年和我这个小混混谈恋爱吃不吃亏呢?”

“牺牲小我,为民除害罢了。”叶玲说着挑了一把韭菜,打算晚上包点周亚平喜欢的三鲜饺子。

“叶警官是不是忘了,当年追我的时候说的话了?”有阵子没做茄盒了,叶玲就认他这一手,周亚平一面说,一面捡了两根茄子,打算晚上露一手。

“我什么时候追的你?”叶玲才不会承认,当年坊间流传的酒吧街小混混泡到一中学霸的故事,其实是她见色起意,对周亚平穷追猛打。

“那我帮你回忆回忆啊,你说,不要打架了,以后我保护你。有这回事吧,叶警官?”

“我不是看你被人打得太惨,可惜了你这张脸吗?”唉,当年就是猪油蒙了心,色令智昏,叶玲又上手揩了两把老公的油,合法的,随便摸。

“你敢说当年报考警察学院没点私心?”

“有那么点儿吧,”叶玲还要强调,拿小拇指作比较,“就那么一丁点儿,主要是想为人民服务!”

“那人民中的一份子现在想请你帮个忙行不行啊?”

“说说看。”

“国家现在号召三胎,我们连一胎的影子都还没见到,是不是得早点回家努努力?”

叶玲伸手捂住周亚平的嘴,压低声音:

“说这么大声干什么,回家再努力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