寡人中指

年更选手,用爱发电拖拉机,摸仙堡老摸仙。想要努力成为大佬哈哈哈!

【盛强】再见一面

死了都要爱的疯批弟弟高启盛X弟弟是命根的高启强


我叫高启盛,那个拿着冻鱼追人的高启盛。

我死了,阎王翻了翻生死簿,朱笔一挥:“十八层地狱,永世不得超生。”

我倒是不惊讶,随口问了一句:“我能等会儿吗?我想见我哥一面再去。”

大概是时代进步,冥界主官也得人性执法,他上下打量了我一遭,嘀咕什么“执念太深”之类的,絮絮叨叨,我懒得细听,只有最后的判词听了个囫囵:“反正都不入轮回,先接受冥界的劳动教育一百年,再下十八层吧。”算是大发慈悲的判了个缓刑。

哼,美其名曰劳动教育,其实就是冥界的无偿鬼差,最脏最累的活包圆了。

我不想当什么狗屁鬼差,每天拉着一堆奇形怪状的鬼魂上殿受审,然后满脸堆笑的送他们去投胎。因为这该死的劳动教育还有服务标准,要是没有参照标准微笑服务会被投诉,投诉累积太多,又会导致缓刑取消直接下地狱。

早知道换个好看点的死法了,中弹后从二楼摔下来,弄得满嘴血沫横飞,一笑就被嫌弃吓哭小鬼。老子要不是为了见我哥一面,高低得托梦让他烧只冻鱼下来,怼死这帮扑街仔。

漆黑的地下,连阎王都很少抬头,我却总在仰望。明明什么都看不见,我依旧执着的看着,黑暗中,我可以肆意想象哥哥的样子:他说他去给我买肠粉,让我接着睡;他担心我沾了不该沾的东西,又气又急的撩起我的袖口检查;他抚摸着我的脸,笑着问我:“阿盛,路上顺利吧。”

催我上班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,我低头翻了个白眼,又去冥界入口拉鬼。我其实一直都很任性,因为我知道,不管闯了什么祸,我哥都会保护我。

“我只有小盛这一个弟弟。”这话我哥总挂在嘴边,所以我最自豪的事,是在生日那天保护了我哥。出事前,我其实博杯问过神明,可惜卦卦不得生,我不信这些的,可如果非要死一个,那个人只能是我。

在冥界没有什么记时间的必要,投胎的要喝孟婆汤会忘记一切,升天的去极乐世界在这里待不了几天,下地狱的更不会徒增烦恼,提醒自己酷刑永无止境。我和他们不一样,我每天都认真的算着日子,也认真看着每一个进入冥界的魂,一面默默祈祷我哥长命百岁,一面期待结束这漫长的鬼差生涯。

想见他又不愿见他,便是我十年服务每一日必经的忐忑。

成为鬼差的第十一个年头,我拉到了第九百九十八个鬼,听说这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,拉到第九百九十九个,可以放半天的假。

假不假的无所谓,我就是想要不受打扰的想想我哥。

我满心期待着入口的白光中走来的身影,在看清他的面容后,怔愣片刻,我还是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终于是来了——第九百九十九个,是我哥。

不知道怎么的,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,混进我嘴边的血里,变成一滴一滴的红珠掉落。

他老了,笑意却一如从前。从前我躲在门后想吓唬他,没有一次不被他找到,他总笑话我:“你躲在哪里我都能找到。”今天他又说了一样的话:“我就说嘛,你在哪里我都能找到。”

我终于见到他了,我低头摸了摸后脖颈,掩饰我的喜极而泣。我几乎是跑到他跟前,一遍一遍又一遍的叫着“哥”,他还是笑着,眼泪却被我逼出来了,他伸手搂着我的脸,温暖的手掌包裹了半边脸颊,我的眼泪更凶,我不想,再和他分开。

我的刑期结束了。我们都被判了下地狱。

被拉走的那天,我哥走在前面,他有点紧张,攥紧了我的手:“跟紧我,阿盛。”

我一点都不害怕,只要和哥哥在一起,地狱也是家。
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